Sunday, March 15, 2009

小故事(一)

一个来自韩国的故事。

有一个人,在路上遇见了耶稣。只见耶稣手里拿着一个很大的十字架,笔直地站着。

耶稣对他说:“孩子,帮我拿一拿这十字架好么?我去一去就回来。”

他二话不说就接下了十字架,说:“我主啊!你去吧!十字架交给我。”

耶稣将十字架交给他,走了。

开始的时候,他就像耶稣那样,一手拿着十字架,笔直地站着。

慢慢地,一个小时过去了,他的手开始沉重。

“怎么耶稣去了那么久啊?”

五个小时过去,他双手酸痛得不能忍受。

“耶稣不是说去去就回来么?”

太阳出来了,就在他头上暴晒。他汗流浃背,被晒得两眼发昏。

“这太阳怎么搞的?耶稣啊!你在哪里?”

炎热的一天过去,第二天却下起大雨,刮起大风。

他一件多余的衣服也没有,牙齿冷得打颤,

“耶稣啊!快回来啊!”

一个星期过去,他蹲了下来。

“耶稣是不是不回来了呢?”

他开始怀疑耶稣的承诺。

“十字架,放在地上总可以吧?”

他开始问着自己。

“不行不行!耶稣托付给我的,怎么可以放在地上?”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他累了,眼皮沉重得打不开。

他坐在地上,浑身脏臭,头发凌乱,可是双手还是紧紧地抱着十字架,不让它倒下来。

“耶稣,你会回来的,对不对?”

他忍耐着,为了耶稣的承诺,他忍耐着。

一个月过去了,他在昏沉中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“孩子……”

“主啊!是你么?”他将双眼睁得大大的,想要看清远方的身影。

“是的,孩子。我回来了。”

只见耶稣像他伸出双臂。不知怎的,他泪如雨下。双手抱起十字架,一股投入了耶稣的怀里。

“主啊!我等你很久了……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